安慎診所

主要材料石英磚、不鏽鋼發色、鐵件、矽酸鈣板、柚木染白、馬來漆

坐落位置新竹市
規劃面積699坪

安慎診所位於科技與人文匯集的新竹市,七層樓建築物涵蓋聯合診所、洗腎中心、健檢中心與醫學美容中心。跳脫醫院的冰冷印象,奧斯陸設計在診間區域以暖色系為設計調性,運用柚木元素、大面積門窗、柔和燈光加上自由組合的傢俱,讓侯診區有如居家的輕鬆自在。

 

 

 

一、二樓蜿蜒的診間走廊運用弧形線條提昇空間分配的靈活度,整體動線也更為活潑流暢。

三至五樓的洗腎中心,每個床位皆有獨立的視聽設備,中央工作檯的吊燈光線,讓前來接受治療的病人有隨時看的到護理人員的安全感。

六樓的健診中心以白、藍、黑色調帶出空間俐落感,反光波浪天花板為簡單空間做出變化,與一、二樓的弧形線條相互呼應。

七樓醫學美容大廳締造出五星級的空間質感,以金屬門把、小牛皮握柄、法國石膏燈孕育華麗古典的視覺美感。

如教堂閣樓般謐靜的閱覽室,保留原結構的傾斜屋頂,設計出不對稱的空間感,與窗外露天屋頂花園結合,彷彿有如置身世外桃源的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