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設計工作室

遠離城市的繁雜與華麗,奧斯陸設計回歸純真自然環境,讓設計本質更加純粹簡單,延續以人為本、取法自然的理念。由廢棄倉庫改造而成的辦公室,以天然石塊層層堆疊與光影線面構築,無過多繁複設計融合周圍環境,自然元素巧妙顛覆工作場域的刻板印象。

坐落位置新竹竹北
規劃面積92坪
主要材料西西里 Gold Stone、白鐵網、擴張網鋁板、松木板、鑽泥板、異形橡木地板、戶外碳化木地板、西西里火山岩板、手工漆
 
探訪由石頭堆砌的奧斯陸辦公室,一眼瞥向宛如藝廊的靜謐空間。
窄長型玄關以多層手作塗料構築出自然沉靜氛圍,陳列出義大利藝術鏡、燈飾、原木長凳、以及歷年作品寫真等,這些藝品在樸質空間更能突顯之美學價值。
以中碳鋼鑄成結構的鏤空樓梯,欄杆以鍛鐵打造而成,扶手則以手工打磨出不對稱而圓滑的觸感,無庸置疑成為玄關空間的設計焦點。
 

單調、冰冷不再是辦公室的設計主軸,奧斯陸設計摒棄的浮華不實裝飾,將自家辦公室塑造成自然簡潔風格。在舒適休閒的環境氛圍中,奧斯陸設計團隊不僅能激發設計思維與創意,且更樂於享受工作帶來的質感生活。

以生活情境作為空間設計的基底,讓辦公區域與廚房區域無違結合,設計師以開放式中島廚房規劃,不僅可作為用於日常煮食,也可以應用成空間的隔間。在此,可望向陽台的自然綠殖風情,從視野延伸拉長空間,可在工作之餘享受片刻的心靈放鬆。
設置大量的冷軌鋼門窗,纖細框架讓窗外景色一覽無遺,讓天空與大地美景延伸與融合室內空間。層層圍塑的自然氛圍,營造人、生活、環境之間的共生融合,也摒除辦公室給人封閉的印象。

為貼近室內外風格一致,將延伸露台孕育出濃厚的鄉村自然風格,堆砌石牆、溫潤木地板、茂盛的綠稙花草為露台散發出舒適休閒的氛圍,宛如時尚雜誌最愛取景的露台之一。小型Bar台的設置,讓露台的功能性更多元,在工作之餘能進行野餐、BBQ等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