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生月子中心

位在竹北文化中心的惠生產後護理之家,以舒適的空間、體貼的服務成為新竹地區首屈一指的產後護理之家。奧斯陸設計團隊先充分了解產婦的生理及心理需求,再運用完善周全的設計手法,打造出機能與美學兼備的產後護理之家。

坐落位置新竹竹北
規劃面積478坪

考慮到產婦需要較長時間住宿,在建築外觀上捨棄花俏繁複的裝飾,以樸拙的抿石子為主要建材,賦予簡約內斂的整體調性。由於產婦不宜吹風,特意在方整的建地上設計出ㄇ字型的結構,清玻璃的立面援引了充足採光,加上不鏽鋼樓梯形成線條漂亮的結構體,構成適宜靜養的幽靜環境,讓產婦可以在長廊散步欣賞中庭花園景觀。


各層樓空間以廊道為中心舞台,融合各種素材主題設定,造型色彩層次豐富,運用多元的空間語彙在各個區域裡建構出生動且舒適的休憩空間。棕灰色耐磨地坪,與點點星綴的燈源、富有律動感的木條造型天花板以及幾何沙發組合出高低大小不一的大小區塊,堆疊出走道的豐富性。在沉穩基調之下的趣味裝置為空間添增活力,好似小生命跳躍的脈搏律動著,令人體驗空間的豐富性之際,一同感受迎接寶寶誕生的歡愉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