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宅

藍天為帳、綠地為被,存於寧靜之丘的簡潔唯美別墅,以交叉平行的建造方式與外表變化,為立面勾勒出建築張力與故事。

規劃面積120坪
主要材料石材、金屬、板岩磚、日本仿洞石塗料、鋁滴水條線、鐵件、橡木地板、檜木
 
在逃離城市喧鬧的景色上,蘊含自然生活的樸實質感,這是業主一直渴望擁有的夢想情景!
奧斯陸設計團隊為其構思設想,創造別出心裁的夢想空間。
客廳的潔白牆面搭配深色隔牆、傢俱,在開放式空間營造層次感,沒有五彩斑斕的複雜感,維持如建築景觀般的簡潔唯美。

天井採光的設計將戶外意境引進室內,在白牆淡抹層層光影,同時亦為空間構建寬敞感。

大面積門窗攬進充沛自然光,烘托空間溫暖氣息。木製餐桌、白色櫥櫃、深色中島坐落樸實無華的場域,交織出情感與美感兼具的空間。
以單懸臂樓梯打造空間的浮動景像,設計師選用中碳鋼為主結構,其良好強度與韌性強化樓梯穩定性,外表包覆義大利木地板,拼接成造型獨特的踏板。

看似簡單的直線樓梯,其工藝細節卻是嚴格至極,成為家中最美的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