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宅

因應業主希望能將自己住過的旅店概念或旅遊經驗放入格局中,尤其對峇里島自然慵懶的渡假氛圍念念不忘,所以反推業主其實是想追求一種很隨性的生活方式,那麼就用「移動性」與「自然觸感」兩要件來實踐業主的夢想。

規劃面積63坪

客廳電視櫃收納使用數個櫃子堆疊組合成,方便將來隨時調整櫃子的擺放方式,不受傳統固定收納模式影響

沙發則是選擇機動性高的組合式沙發,想放哪就放哪,空間更顯靈活度,鋪設仿草皮質感地毯搭配原木茶几更顯自然從容不迫的悠閒生活。

 

關於自然觸感表現,在客廳天花板整面採用柚木貼皮凝聚天然氣息,黑燒面大理石平台亦加以刨磨出粗糙顆粒感,沿牆形成L型伸展至嵌壁鋼板樓梯,一側可當電視櫃收納,樓梯下方則可隨意作為展示檯面。

樓梯欄杆選用透明玻璃可避免視覺上有太多線條干擾,也可透視戶外景色。

樓上客房隔間刻意挖鑿如電腦滑鼠曲線,牆面選用特殊塗料締造立體紋理,呼應前述隨性自然的生活態度,創造出是住所又是渡假天堂的輕鬆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