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宅

700坪的農地住宅,全室以自然、簡單的建材,讓採光明亮的住家,以簡單的生活態度,擁抱這寧靜舒服的室內外空間。

規劃面積130坪
主要建材 矽酸鈣板、石英磚、尤加利木皮、玉檀木地板不上漆、不銹鋼鬆紋面、不銹鋼鍍鈦、柚木噴砂、橡木、壓克力、烤漆玻璃、非洲柚木、鐵刀木、非洲胡桃木、橡木染白壁紙、美檜染白、非洲紫檀、進口壁紙
坐落於近郊獨棟的透天別墅,一樓樓高近4米,業主購入此屋時,己是成屋,但內空間尚未隔間與裝修,整體仍是毛胚屋的狀況,室內空間可以業主需求,重新規劃。

奧斯陸團隊接洽此案時,和業主己有過二次合作經驗,了解業主尋找新家的心路歷程;並希望新家能有一個專屬的地方能陪伴學齡的小孩寫作業、玩耍、遊戲和閱讀。
有別於以客廳為居家生活中心的傳統規劃,本案是以開放式的餐廳及廚房為主軸,並搭配保留給小孩的遊戲空間,完全是以小孩為生活中心所考量的配置,客廳則成為附屬性質的空間。

配合別墅格局及樓高的優勢,一樓各空間之間皆以加高及加深的門框,作為串連的元素,增加空間的互動性及流動感。利用加深門框而而成的厚牆中,設置了多處隱藏式置物櫃,充分利用空間。